話說,其實我會喜歡ALAN,並不是因為他的歌,而是一部電影.......

蠢蠢國中生的我,誤打誤撞看了一部電影,喜歡上譚詠麟,接著才開始買他的錄音帶。那部電影我看了好幾遍(當然是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看的),還在表妹家租錄影帶(因為在我家看會被罵死),但從那之後我再也沒看過....

直到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部片出了DVD,鼓起勇氣買回來,顫抖地把DVD放進光碟機裡...那塵封十多年的記憶,要被開啟了!

基本上的劇情我都還記得,但是...如果我當時是看到香港版本,而不是看到國語配音版,我想我是不會喜歡上ALAN的...香港版本充滿了粵語的詞彙,很多我根本聽不懂,很多笑話也笑不出來,更糟的是,裡頭還有污衊台灣人的字眼....國語配音的版本很聰明,連字幕也塗掉了...另外,劇情也太不合理了,我怎麼會喜歡正直誠實過了頭,被人家耍著玩的傢伙?

難道,這就是美麗的錯誤嗎?

前幾天跟著出差住飯店,在電視上再度看到這部片子,勾起我無限的回憶....

唉....ALAN那時真是帥阿....又幽默,又重視朋友,手腳又靈活.....







至尊雷力阿~~



真是可愛~當時我聽到謠傳譚詠麟已經高齡38歲(其實是40歲.....),害我震驚好久,無法接受....那時就連郭富城被踢爆高齡28出道,大家都一直尖叫「怎麼那麼老怎麼可能」,我喜歡的ALAN怎麼會更高齡.....阿阿阿阿阿




奇怪的是看了就沒喜歡上劉德華.........

還好我現在夠大(夠老),才有勇氣承認自己年少的過去....不過我想很少有人是看了爆笑劇在喜歡偶像的吧....*雙手一攤*

不過,還好事實證明我沒有喜歡錯人,如果譚詠麟是一般的偶像,那我大概喜歡一陣子就忘記了吧~怎麼可能維持到成年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