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!連YOUTUBE都給我封起來,要我怎麼找影片,怎麼獲取新知,怎麼保持最新的傳播互動....

昨天突然想起康熙帝國的主題曲「向天再借五百年」

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非常震撼,很少在台灣聽到充滿中原遼闊氣息的歌曲,而這首歌又是如此地適合康熙大帝....好啦,我承認我是投射在陳道明演的康熙啦....

沿著江山起起伏伏 溫柔的曲線

放馬愛的中原 愛的北國和江南

面對冰刀雪劍 風雨多情的陪伴

珍惜蒼天賜給我的金色的華年

做人一地肝膽 做人何懼艱險

豪情不變年復一年

做人有苦有甜善惡分開兩邊

都為夢中的明天

看鐵蹄錚錚踏遍萬里河山

我站在風口浪尖緊握住日月旋轉

願煙火人間安得太平美滿

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


在我們困居島國,內鬥虛耗,領導無力的當下,我多麼希望出現康熙這樣的英主...

"做人一地肝膽 做人何懼艱險 豪情不變年復一年

做人有苦有甜 善惡分開兩邊 都為夢中的明天 "

陳道明飾演的康熙,什麼困難威脅都不怕,懷抱著遠大的抱負,一步步達成他的夢想,甚至不惜犧牲親子之情....
(借用戲裡的對白,康熙要蘭齊兒嫁葛爾丹,蘭齊兒哭著說「大清不是您的嗎?!一句話回他就得了阿!」康熙答道:「大清是我的,但,我也是大清的...阿哥要為大清征戰犧牲生命,格格要為大清遠嫁邊疆!」)

"看鐵蹄錚錚 踏遍萬里河山 我站在風口浪尖 緊握住日月旋轉

願煙火人間 安得太平美滿 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"

人間的太平美滿,不知還要等多久,又有誰能夠為了天下蒼生,把自己奉獻給國家?

上網搜尋時看到有人說,「向天再借五百年」原本是在寫鄭成功的,所以才會"站在風口浪尖",因為台灣水師強悍阿!因為鄭成功剛收復台灣便病逝,才正是最顛峰的39歲,因此才會"向天再借五百年"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