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每個人年輕時都幹過自製精選輯的事...拿著錄音帶,把喜歡的歌曲錄進去....製作自己心目中的TOP 10,然後帶著隨身聽,沈醉在少年的世界裡.....(以上完全暴露年齡..............)

在論壇上看大家在分享1979--2007十大最愛譚詠麟 討論
讓我也興起了票選自己的ALAN TOP 10念頭~

每個人生時期喜歡的TOP 10都不一樣.....幸好ALAN歌曲資料庫龐大,幾千幾百首歌在那兒,總有適合當下心境的歌曲可以聽~

MY TOP 10

1.情義倆心知-- 感覺很幸福的歌!一聽再聽,歷久彌新

2.還我真情--氣勢很磅礡的一首抒情曲,ALAN唱尤其適合



3.知道又如何--太多事可以唱知道又如何了

4.擁抱--1995年第一次聽到時就超愛滴~尤其喜歡89年演唱會的版本,感覺更有力道

5.世界停頓--從年輕時就一直喜歡到現在,可能是帶一點憤世嫉俗、帶一點衝動的感覺


6.愛情陷阱--ALAN! ALAN! ALAN!永遠年輕有勁永遠愛戀的ALAN!聽這首彷彿回到ALAN最顛峰的年代

7.半夢半醒之間--國語版本。是我在喜歡ALAN之前,國小就熟悉的歌曲。


8.回贈--就是覺得很感動.....有點ALAN人生哲學的意味

9.玩出火--旋律帶點異國情調,又是我喜歡的快歌~

10.山下的人--在左麟右李演唱會CD聽到,覺得很感動...向羅文致敬的歌詞......
「時間再多 何日再見 遺下了好歌千百段
留待去記掛 在台上那駿馬 追憶中似再會見他

如有雨灑 求再灑灑 紅綿盛放 墓邊開花
花總會老去 至少可以美化 今生不算摯友 但令我終生記掛 」

可能是我剛開始接觸ALAN,是從台灣的綠色上尚錄音帶開始亂買,所以對於大家的經典並沒有那麼喜歡....:p :p 剛開始還覺得很奇怪,為何每次演唱會都要唱愛在深秋、霧之戀、愛的根源哩~~~

或者應該說是,從來就沒有那個心境去聽這些經典歌曲..........*光速逃*

大學時買了一卷「寶麗金極品音色」,還因為裡頭都是慢吞吞的抒情曲而抱怨連連,事隔多年才發現裡頭真的都是經典.....

「寶麗金極品音色」

遲來的春天
幻影
霧之戀
愛在深秋
忘不了您
相識非偶然
小風波
誰可改變
雨絲情愁
夢仍是一樣
半夢半醒
情憑誰來定錯對
一生中最愛
幫我欺騙我
一個永遠不好的傷口
愛的替身 

只是,到現在,都還沒有那個耐性從頭聽到尾...........過了強說愁的年紀,又還沒到收斂冷靜細細回味的時候!(自己找藉口........:p :p)

p.s回頭檢查才發現我第一次po文編號錯了....重複了兩個第6名...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