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批踢踢看到這一篇,真是完全敲中我的內心阿!
想想現在有爸媽幫我帶阿文,還可以上班,洗澡還可以自己一個人洗,真是莫大的幸福~~~~~~

==

作者 Charlene (淡淡然) 看板 BabyMother
標題 [抱怨] 我已經受不了寶寶了!
時間 Mon Sep 22 19:32:48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寶寶上星期農曆週歲,這星期國曆週歲,雖然看她越來越聰明,學習力越來越好,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在黏媽媽,或者是怎樣,我每天被她煩死,什麼事情都做不成,想 煮個飯、做個家事,我一不在她視線範圍就一直假哭,聽久了也會生厭,兇她更哭,這 種情形下,更別說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了。

我是很注重自己心情品質的人,只是現在已經衝破那個臨界點,當她故意做什麼事 情來鬧我,就會罵她、打她,漸漸地,我討厭她,也討厭變成這樣的自己,而沒有原因 或者已經盡心盡力照顧還哭鬧時,我就想摔死她…沒錯,是我懷胎十月生的,比起來, 我更愛家裡的狗;生寶寶之前,不管娘家婆家怎麼說,我就堅持要把狗留下,後來曾一 度很不喜歡寶寶,因為她,少掉我跟愛犬的相處時間,愛犬有一段時期也不能進來房間 繼續跟我睡覺。

這樣的情況應該沒有辦法帶小孩了,我應該怎麼做,才能救救我們母女兩人的生活 素質?我不願意再用更多精力去試探我的底限和耐心,僅希望盡快找到一個可以讓彼此 都平衡而快樂的生活方式。我可以為她準備生日宴席、抓周派對,幫她找好店家紀念寫 真集,帶她參加狗團體聚會,而要我一直當她的「行動宿主」,免談。我不想得母界的 師鐸獎,做個普通的娘親便可了。

==
其實這位的問題很好解決,就是...給別人帶吧!

看到「行動宿主」,我笑翻了...這不就是先前的阿文嗎?!!簡直就像寄生蟲一樣,黏在我身上,都不給長輩抱,一抱就哭,阿文不爽,長輩更不爽,我也不爽不爽不爽加三級....因為這意謂著:
1.阿文就是不給長輩面子。不得人緣的孤僻小孩。
2.長輩不爽,不會怪阿文,只會連帶不爽我。(都是媽媽整天抱著才會這樣啦!)
3.我得自己負起全部顧阿文的責任,誰叫他不給別人好臉色看!
小結:就是要繼續當他的行動宿主啦!揹著她煮飯、坐馬桶也要抱著她一起、洗澡也要跟她一起洗、吃飯也坐在我腿上吃...族繁不及備載 


看看文章內容,她女兒才剛滿週歲,不禁為原po捏一把冷汗...因為週歲時只要當她的宿主就好了,週歲之後,這個寄居生物還會想主宰你的行動呢!你切菜時她會一直拖你去陪她玩,你吃飯時她會一直叫你帶她去看月亮,你睡著時她會踩你的肚子把你叫醒,你搭車時她會一直開車門說要出去,即使那時正在高速公路上......

還好推文裡大家都已經傳授機宜了,說穿了,就是「寶寶跟你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間」,想辦法讓別人來分擔媽媽的重要性;雖然,即使這麼做,你的日子,你的空間,你的時間,也不可能回到從前了......(幸災樂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