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歲,懷孕28週的Naomi,發現得了肺癌,已經進入第三期,如果再拖,可能只剩下2個月可活。

若要治療,就必須先剖腹。然而,她已經流產了三次,希望提高baby存活率,想要再等。(不~又是一個犧牲自己保住baby的媽媽...不要阿~~~>_<~~~~)但是Naomi的老公希望她接受治療,再三說baby的情況沒她想的那麼糟,Naomi就說:「You don't know what it's like, raising a sick child!」

聽到這裡引起了HOUSE的注意。

丈夫離開後,HOUSE就說:你剛剛是講You don't know what it's like,而不是講what it WOULD be like,所以,這並不是你的第一個小孩,而且你丈夫不知道?

被捉住了話柄的病人只好吐實...

Naomi:我18歲時懷孕,結了婚,生了個漂亮的女寶寶,名字叫Grace。得了亞歷山大病。

HOUSE:I am sorry.

Naomi: 兩年內,我們看著她死去。我的第一個丈夫,是個好人,但在那之後,我只要一看到他的臉,就會想起女兒。於是我離開了他,離開了工作,放棄了一切....

(聽到這裡通常大家會大感悲傷,噙著眼淚聽她說完;但HOUSE打斷了她的話。)

HOUSE:非常感人的故事,解釋了為何你為何一直這麼自私。

Naomi(怒):我願意以死來保護我的丈夫!

HOUSE:因為這是你自己想要的。但,你的丈夫希望你活著。

Naomi:喔,他根本不了解!

HOUSE:喔,誰了?!悲劇發生了,你覺得把自己變成一個只能使用數週、可拋棄式的孵蛋機,可以保護你的baby遠離世上一切的污穢,那就做阿,祝你死得愉快~我對自殺的人沒意見,但我並不覺得這可以使你成為英雄!

================= 以下是開始放閃光的分隔線,不欲觀賞者請跳開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到這裡我突然好像瞭解很多事情,我想到,那時在講IF...的時候,小蘋果是真的要選我不選baby。(嗚~~~~~~~我就知道老公最愛我了~~~*啾咪*)

講到這裡,就想到...要順利懷孕生下一個健康的baby,真的好難阿。先前我太自以為是了,直到失去了上一個baby..

我覺得自己應該正視這件事情,而不是拒絕去想。baby,謝謝你曾經存在,那時後我還只會想到懷孕的種種不便,甚至認為懷孕對換新工作增加了障礙。結果...你走了。一切煙消雲散,只剩下我的後悔。但因為你的犧牲,讓我瞭解,能夠好好的懷孕,是多麼珍貴的事情。因為你的犧牲,讓我知道阿文健康活潑是上帝的賜福。因為你的犧牲,讓我更想好好保重自己,讓我更期待下一次的懷孕。下一次懷孕,我一定會高高興興,不要一直抱怨..........不過....要是別人一直喊我大肚ㄟ我還是要落三字經,不管!OH~想到就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