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聽到「HOUSE」這個影集時,還以為是房地產仲介的故事...結果那是一個人,一個極度聰明、毫無常規可循又愛酸人的醫生。

HOUSE工作的地方是某教學醫院的診斷部,專收別的部門都診斷不出來的怪病。

HOUSE是個瘸子,但是跛得很帥氣;他總是拄著柺杖、快速地跛進辦公室,開始在白版上寫出病人的症狀,然後要手下那三個醫師開始縮小可能的範圍。他討厭看病人,因為他的名言就是:病人都說謊,但他們的身體不會。所以,往往一個病人主治了半天,但當HOUSE好不容易熊熊想到走進病房時,病人跟家屬都會說:你是誰??

每個被送進來的病人總是病得快死掉,而且找不出原因;好不容易鎖定了兩種病來治療,結果病人又更加惡化。看得人都心急如焚,但,這才是診斷的真相!沒有醫生能夠一眼看出你生了什麼病,還是得靠推論,以及血淋淋的try & error!!

我看這部影集的另一個疑問是...為何HOUSE的手下如此閒,可以在上班時間,跑去入侵病人的家裡,只為找出感染的蛛絲馬跡?(小蘋果曰:你沒看他們一週才治1個病人,當然很閒啦~~~~)(為何我感覺到有淡淡的哀怨...)

本影集好看的另一個重要因素,就是HOUSE真的太~會酸人了,其反應之快,膽子之大,就算是面對醫院老闆、病人家屬也依然故我,真是令人嘆為觀止~~~(正當我好奇為何他都不會因此被扁,果然下一集就被病人的爸爸打到流鼻血orz...)



總之,本來我是要看越獄風雲的,只是看了一集,發現後面還有兩季,心想:為何越獄越了兩季都逃不出來,結果HOUSE只看一集就黏住....真是太精彩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