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跟我說,ㄟ,我每次看到譚詠麟,就會想到你耶!



是的,這代表兩個意義:第一,我喜歡譚詠麟很久了。第二,台灣喜歡阿倫的人不多。

想起研究所時拜託薑母鴨,去香港出差時幫我買阿倫的專輯,還被她恥笑:買過氣歌手的CD幹嘛!不過,雖然薑母鴨一直抱怨說這樣會被媒體同行恥笑,她還是幫我買了...

從小只要看一下綜藝節目,父母就開始碎碎念迴圈:崇拜偶像沒有用!浪費時間!浪費金錢!

也許國中時喜歡阿倫的確是偶像崇拜,但19年後還喜歡,到底是什麼呢?

其實我也不會只要有他的報導便守在電視前等候,其實他演的電影我根本沒看過幾部,其實我也不怎麼想拿CD給他簽名,我也不想跑去他可能出沒的地點苦苦等候。

我只是一首又一首地聽著他的歌.....高興時聽,傷心時聽,得意時聽,喪志時更要聽。高中時為了聯考深夜念書,壓力大時我就聽Lorelei,聽傲骨,聽著ALAN用低沈的嗓音唱著「誰知我內心多苦悶 一切沒法如願」到「有時我想去屈服 想起也心酸」,再拔高至「不可以 重覆這怒叫聲」,最後登高一呼「沒法屈膝在苦困前」,彷彿鬱積的悶氣被舒展開來了.....


作為一位歌手,不只是要不走音,盡責地詮釋歌曲;如果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他的某一首歌,讓一個傷心的人得到一些安慰,那就值得了。

作為一個偶像,不只是長得帥討人喜歡,總是他的人格、他的言行,能夠在fans迷惑的時候,形成一些正向的指引,就不枉fans這麼崇拜你了。

我想譚詠麟是值得這個評論的。阿,也許這就是我喜歡ALAN的原因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