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場大雨

3月13日這天,台北居然飄起了雨,在我們從京鼎小館前往小巨蛋的那短短幾百公尺路程,雨更是傾盆地下,外套都濕了一半,鞋子也進水....orz

首先去找alina拿退票的錢,順便拿豆沙小包逼迫大家幫我吃...Teresa和Hanson、小殘紛紛中獎~哈哈哈~真是不好意思,不幫我吃的話,我就得跟小蘋果兩人在開場前吞掉那十幾顆豆沙小包,不是開玩笑的...順道一提,京鼎小館的小籠包真是太好吃了,皮薄湯多,的確可媲美鼎泰豐。and..感謝alina的幫忙~~感動ㄋㄟ~

一進場,小蘋果看到位置差點暈倒...這...這種場地居然是台灣最新落成的小巨蛋,座位很小,也沒有好好固定住,稍微一動就整排椅子跟著晃,走道空間很窄,想走出去上廁所得磨蹭著別人的膝蓋才能出去,站起來跳舞就跟隔壁硬碰硬......

看到那紅色椅子了沒...那就是6000塊的位置....



翁ㄟ和小Z就在那三樓~~如果可以大家一起看就好了~*悵然*....................誰叫主辦單位票價定太貴.................




我跟小蘋果的位置在面對舞台左手邊紫1C區,扭著脖子看到快抽筋,更別說6000塊位置居然是辦桌的那種椅子而已orz......想起香港紅勘的配置,那空間,那票價,真是天壤之別阿...(暗自希望再去香港看演唱會,順便吃吃喝喝....喔哈哈哈)

以下是上次在2009左麟右李演唱會,從第七排位置拍過去的模樣~紅勘的位置好多了呀(而且最貴的票也才480港幣...合台幣2000左右)


時空切換回2010的溫拿五虎小巨蛋演唱會現場~~

趁人不多時站在我們的位置拍照





開場後--隔壁的阿伯

還好,這一切不爽都隨著溫拿五虎出場煙消雲散!原本很擔心會唱一堆英文老歌(本人沒在聽70年代的歌曲呀~~),想不到咻地一聲,馬上進入party模式,原本被雨淋得濕濕冷冷,一下子就燃燒起來啦!小蘋果還一直被旁邊的阿伯白眼,切~來溫拿演唱會還要安靜坐著欣賞,那就去聽蕭邦音樂節,去看默劇表演就好了阿~~~還好,後來阿伯眼看大勢已去,自己跟小蘋果說「你可以站起來跳」,揪感心!

分解的哆啦A夢

我拿著翁ㄟ給我的哆啦A夢螢光棒(A夢的頭連接著螢光棒,還四段燈光變化),頭上帶著發光的角,外加兩隻前年跨年晚會剩下的拍拍手道具,厚著臉皮進場。才唱第一首歌,哆啦A夢的頭就飛出去,不知道砸到誰....(冷汗)接下來螢光棒斷成兩截,小蘋果才剛用鬆緊帶束好,我又一腳踩在螢光棒上,可憐的哆啦A夢就在第三首歌宣告壽終正寢......歷經2009香港左麟右李演唱會的拍拍手道具也在今晚被我們玩到壞,電池用到沒電,真可說是鞠躬盡瘁~小蘋果還跟著唱愛你一萬年唱到肚子抽筋,臉還被我K中好多次,耳膜快被我的尖叫震破,可憐的老公~~

溫拿的第一次--台語歌

阿B唱家後比我想像中棒很多,他很認真練了台語,也聽得出歌聲裡的感情。我本來不是多喜歡家後這首歌,但他詮釋的竟然讓我有些感動......第一次覺得家後這首歌男生唱也不錯......一曲唱畢,小蘋果還站起來鼓掌,整排的人都在看他....XD XD

不過帶女兒上台唱歌我就一整個無言,我不喜歡看小孩子唱「只要你過得比我好」呀 @_@小孩子還是唱童謠才可愛!

譚詠麟ALAN唱了我期待已久的「我問天」,天啊,我的天啊,他的台語...跟國語一樣糟糕,好多人都笑出來,小蘋果猛搖頭,不過歌聲真的很棒,我從頭到尾都錄下來了,這首ALAN演唱版本「哇悶踢」是我一輩子的寶貝~只因為特別,只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,雖然那天氣氛實在太快樂了,無法把「我問天」的悲涼唱出來......

太幽默了~陳友

這次溫拿五隻老虎的服裝非常棒,閃閃亮亮的未來感,我很滿意~~~譚詠麟ALAN真的很會帶動氣氛,先前粵語演唱會都有聽沒有懂,想不到講國語ALAN也這麼強!尤其是那句「25歲的站起來!」嘩~全場大家趕快全部承認,實在太好笑啦!!陳友說話也很幽默,solo了一陣鼓聲之後,自己幽幽地拿起麥克風說:「我是陳友,來自我介紹一下」,全場爆笑,我後面的人還大喊「四目道長」!!!

其實我覺得ALAN跟陳友兩個真的很會製造氣氛!阿B則是句句帶感情,真是一個性情中人阿...聽他感謝台灣歌迷,我都快掉下眼淚來了......阿強跟阿健的電吉他表演超帥氣的,難怪ALAN被他們嘲笑是外行領導內行,是溫拿五虎中唯一不會樂器只能拿鈴鼓的主唱....Q_Q O_O 噗哈哈哈哈 ~~~~~

你是我的芒果

溫拿五虎太壞了,把伍佰的「你是我的花朵」改成「你是我的芒果」,全場跳到沸騰不已,東撞西撞,指天指地又猛畫圈圈,連一堆歐巴桑毆吉桑都在跳,實在是太有趣了!伍佰的表演非常專業,不輸給ALAN,那首浪人情歌聽了非常陶醉。

期待已久的五月天

安可時,期待已久的五月天趕到!開始唱起愛情陷阱.......ALAN,你為何這麼謙虛,把愛情陷阱讓給五月天唱呀,還說這是艋舺的配樂,這明明就是你的歌~~~~

原先我非常期待五月天出場唱「溫柔」,不知是否我期待太高,感覺今天mayday主唱不太進入狀況,還是得罪了主辦單位,喇叭都破音?反而是譚詠麟ALAN跟阿B加入合唱時,這首歌的感覺才整個被帶了出來。後面阿信還猛飆高音,可是聽著就覺得好像熱身不夠......怎麼這樣.....阿信,你怎麼讓我失望了呀~~~Q_Q 大家默默地聽著五月天唱溫柔,ALAN還帶動大家做動作,真的很貼心,真是一個演唱會專家,不愧是演唱會神人譚詠麟ALAN!

Reflections of my life

「捕風的漢子」是意外的驚喜,強力節拍和ALAN的熱力四射演唱,彷彿置身香港演唱會,我跳到地板都快裂開了~~如果可以再加上暴風女神和世界停頓就更棒了,嘿嘿嘿

譚詠麟ALAN唱了3大經典國語歌曲,「半夢半醒之間」「水中花」「像我這樣的朋友」。這些歌曲推出時,我還不是倫迷,只能透過CD與youtube追溯;這次聽到本人唱現場,感覺比二十多年前唱得還要棒,國語的生澀不見了,滿溢的是無可挑剔的唱腔和感情。還有那首「假如我是真的」主題曲,我第一次聽ALAN唱現場,假如流水能回頭,請你帶我走.......不僅沒有懷舊的感覺,還很有新鮮感。畢竟還是在自己的土地上,溫拿的演出都特地為台灣量身打造,ALAN還講了幾句台語,不再是一串聽沒的粵語......特別有親切感,簡直就像做夢一般。原諒我,聽了那麼久的粵語歌,我還是不會講也不會聽廣東話呀~~~

最後唱的Reflections of my life在我腦中繞樑三日,縈迴不已,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。ALAN唱YMCA時,氣氛超棒的,動作之俐落,簡直就像...就像25歲的主唱阿~~~我都跳到腳殘手酸,叫到喉嚨沙啞,ALAN唱到安可最後一首歌都依然中氣十足,這種功力,沒有幾個人能夠做到,不愧是我的偶像,我太驕傲了!


==================

當晚ALAN還錄了一段影片感謝台灣歌迷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#!/video/video.php?v=10150146790920651&ref=mf>謝謝大家
==================當晚ALAN還錄了一段影片感謝台灣歌迷>謝謝大家

一堆人浮出來留言
我才知道
演唱會那個晚上,有那麼多人看得淚流滿面.....
我想是牽動了太多回憶與感情吧.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