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意間聽到這首「我的生命我的愛」,是譚詠麟1992年推出的單曲,但我直至今日才第一次聽到...

不過,真的好好聽阿。沒有花俏的唱腔,沒有激動的高亢,卻讓流動的感情充塞在胸懷之間。

我的生命我的愛(電視劇「大時代」片尾曲)
作詞:因葵 作曲:草生 編曲:周啟生

如此年代滿障礙
如此時候預計將來
驟眼望幾許悲幾許得失 逝去不再
而我更要你每分支持與真愛

天 望透了千秋世代
就算是誰 漸老也下台
愛與希望 又偏偏不息萬載
流向每一點生命更可愛

人海能遇太意外 人生回望 像戲一台
若要是走不開且拋不低 讓我主宰
唯有是你的生命你的愛

而我更要妳每分支持與真愛


聽著ALAN娓娓唱著"驟眼望幾許悲幾許得失,逝去不再",好像一種感情回歸,一種人生最後追求的摯愛。

再聽到 "人生回望 像戲一台" 以及 "就算是誰 漸老也下台"........我........OMG,ALAN居然在1992就在唱這種歌,阿阿阿,阿阿阿阿阿,什麼叫人生回望,什麼叫漸老也下台,我不要ALAN退休啦~~~(大誤特誤),雖然知道歌詞的意思不是這樣,但就是忍不住讓我有如此聯想,忍不住想淚奔了起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