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昨天縣政府開始集結了各鄉鎮來領選票的人潮,外加一堆警察和拒馬在一邊待命;可是,氣氛平和,沒人來踢館,也沒人用廣播大聲吼叫。害我們長久以來想假裝暴民,混在人群中大喊還我鎮產XXX下台的小小心願都沒辦法達成~~~~(然後記者就會發現:咦?那個暴民不就是新聞處的嗎?..... 然後我們就上報+被調職 哈)

到了下午,同事甲突然說:「好無聊喔~」

同事乙:「對ㄚ~什麼事都沒有」

我:「????」

同事甲:「選前都沒有騷動耶,不然我們自己來製造好了」

我:「好阿,國民黨黨部就在縣政府旁邊,很方便的,我們先過去丟雞蛋...(小黑鬼:你是要幫馬英九衝票嗎?).....然後沿著民治路到民進黨黨部,繼續丟雞蛋....然後~~他們就不知道我們倒底想幹嘛~」

小黑鬼:「如果你能活著離開民進黨黨部的話........」

我:「喔喔,不對,基於行政中立,所以我們兩邊都要丟才行~」

這次的選舉,個人的希望是...台灣的民主趕快邁向成熟吧!拜託拜託,我受不了整天搞族群分裂對立了...杭廷頓法則,快出現吧...

哈佛大學教授杭廷頓的「兩次輪替檢定說」(two-turn-over test)指出,從「民主轉型」到「民主鞏固」,必須以「政權經過兩次民主而和平的轉移」為基本要件。

他在1991年的著作《第三波民主化》更進一步指出,在威權體制轉型為民主政治的過程中,第一次的政黨輪替只具有象徵意義,而第二次的政黨輪替才代表大家都充分地尊重民主制度,並在選舉失敗後能心悅誠服地交出職位和權力。


我一點也不希望一黨獨大,只期待執政黨好好做事,在野黨好好監督!就這樣!阿彣~~我們投票去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