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粗豪大漢就是我...從小就不被當女生養,玩伴是表哥,照片都是穿無敵鐵金剛或破的三槍牌汗衫,一直到國小五年級還在打赤膊...

過去雖然煮過飯,但次數少得可憐;現在當起家庭主婦,還買了個大同電鍋,才開始正式煮起飯來。

首度的嘗試:上週的香菇排骨湯。性子太急,香菇沒泡軟就煮,其味道口感真是可怖。另外,我把香菇一切、排骨去血水就扔進電鍋一起煮,沒蓋蓋子...結果外鍋水都煮乾了還不跳起來,等我發現水都快煮乾了....而且湯水還溢出內鍋,幸好我還有僅存的理智,沒有直接把電鍋拿去沖水,還記得拿濕抹布收拾善後。鍋子還熱的時候,濕抹布輕輕一抹,污垢就離開電鍋了,甚好用。

二度嘗試:香菇烏骨雞湯。照樣還是豪邁地香菇大刀一切就統統扔進電鍋,還是沒蓋蓋子.....(基本上,到這一次還是不知道蓋子的重要)結果當然是....油膩膩的外鍋阿~~~~~(再度拿起濕抹布猛擦...orz)

三度嘗試:綠豆湯。這個我用瓦斯爐都煮得很好,想說偷懶用電鍋煮煮看。綠豆泡個一小時,再統統丟進電鍋...又沒蓋蓋子了,上次一定是水放太多才會奔流而出,這次就不會啦~

跑去上網看書顧小孩兩小時後....傳來碳烤綠豆的味道!好香~原來我還會用電鍋做碳烤綠豆湯阿,我真是厲害.....蓋子一打開.....

綠豆四散奔逃,有的趴在內鍋邊緣,有的躺在外鍋,哀鴻遍野,都乾掉了,只剩下內鍋還有點湯...

趁小蘋果還沒回來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抄起外鍋的綠豆殘骸,用抹布清理乾淨,內鍋加水再扔回去煮,現在又跑回來上網.....

看來我離嫻熟的運用電鍋變出三餐還遠得很阿。

圖:跟上文一點關係都沒有,是我前幾天po完抱怨文之後,隔日直奔台中中友百貨,在13樓的女裝2.5折特賣大買特買,痛快阿~



回家試穿拍照,沾沾自喜~CUMAR的衣服我居然都能穿,襯衫、上衣、洋裝,都不會在胸部卡住,我太高興了阿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under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